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

【Ray媽咪看電影:《樂高玩電影 2》讓你驚喜不斷,從頭high到最後的四大主因】





昨晚很榮幸受邀參加《樂高玩電影 2》試映會,因為是很臨時的邀約也來不及和Ray一起搜查相關資料預作功課,直到前往美麗華路上,才有時間和Ray聊。

Ray就跟其他孩子們一樣的反應:從一知道片名後的驚喜、期待,一路highhighhighhigh到散場結束回家車上還不斷討論劇情。

然後,帶著笑容對著我説:
『我今天。真。的。好。開。心。!』



孩子,看你開心,媽咪也好開心

《樂高玩電影 2》,不管是主題、劇情、配樂及拍攝手法,都是值得細細品味感受。但是,在一群high翻天的大人小孩之中實在是很難。細。細。品。味,而我也不打算當劇透雷人。

下面就我觀察到《樂高玩電影 2》讓人驚喜不斷,從頭high到最後的四大主因,來和大家分享:

1.片名大大加分
樂高,光是看到「樂高」二字,high度就先加1000分了吧。


2.配樂簡單洗腦
Its awesome !」
簡單易上口,從頭到尾不斷重複洗腦,無自覺地就會跟著哼唱搖擺
完全就是主角上身融入劇情,自high指數再度提升。

3.場景轉換流暢
用《玩具總動員》來對比會比較容易説明
《玩具總動員》中的玩具很清楚自己是玩具,和人類是不同世界,所以孩子們在看時也會清楚分辨其中角色立場。
而《樂高玩電影 2》中的樂高主角都自成世界,並無意識到人類世界的存在。劇情中樂高及人類場景的轉換,沒有過多的說明,卻連8歲孩子都不會混肴。
《樂高玩電影 2》在説故事的能力上,真的好厲害,心中用力鼓掌👏

4.每個接觸都有驚喜
從場外立牌、拍照場景、試映特別請出的大樂高人,到劇中熟悉角色台詞笑點、動作逗趣、劇情反轉,到最後片尾(拜託一定要看到最後)的卡司陣容介紹⋯⋯把握每個接觸點不斷不斷地給觀眾驚喜。



能夠讓整場電影觀眾情緖幾乎都維持在高點上,這實在是非常難得的境界了,不信你去看看一般的課堂上,玩的玩,睡的睡,哈

除此之外,《樂高玩電影 2》中也探討了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、信任、自我成長、人生態度⋯⋯等議題,對於樂高電影能談到這麼深我也很意外,不過放心,不劇透,請自己去看電影。

《樂高玩電影 22/14情人節上映,吃完情人節大餐後,Ray媽咪很推薦全家去看《樂高玩電影 2》,一起度過開心愉快的夜晚喔。

#Ray媽咪看電影
#樂高玩電影_2
#情人節
#聽說下一片是皮卡丘
#預告一出全場小朋友尖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