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

【不只教聲音,根本是走心來著的十堂課:澄意聲音表達基礎班70期結業心得】












每週三晚上都必須先安置好Ray才能匆忙趕去上課,但說也奇怪,只要進到澄意教室就有股說不出的輕鬆,而下課後又總會帶著被療癒後的溫暖離開。
老師、同學、熱茶咖啡與零食,澄意帶給我的是一種家的氛圍。

十堂課,三位老師,一位助教,各有擅長也各有千秋,套一句同學的話『老師群顏值超高!』 (也算是認真上課的福利XD)


周震宇老師
聲音直指人心,感覺一切都被看透,和老師談話會一邊起雞皮疙瘩呢!

我最喜歡老師說的『要當情緒的搜集者及管理者』因為這個觀念,很多時候反而會帶著好奇心態去觀察自己與對方的狀態,尤其是在面對(緩解)衝突時,更為有效XD
老師還教我們如何透過聽別人說話來提高對聲音的敏感度,這不管是對熟人朋友或是陌生人破冰都很受用。


羅鈞鴻老師
輕鬆幽默不顧形象的引導讓大家很快融入課程當中




尤其在『你敢,你來!我警告你,我對你不客氣!』的大膽演練之後,班上同學的互動急速升溫。罵得好爽啊~哈!



陳威宇老師
『唱歌不用靠丹田』,威宇老師所說的觀念完全顛覆我所學的,而老師所教的方法又簡單有效到令人訝異。就算被老師叫『姐』,姐也認了!

 

光是『咿』跟練伸舌頭就會有好聲音,而且立即見效,好神奇啊!



能夠順利學習還要感謝一位靈魂人物:
陳翊安助教
每次見到翊安都是笑容滿面,不管是補課或其他協助都是有求必應。


明明是個大男孩,卻是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大家,讓我們上課開心又安心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如果要說,這十堂課學到了什麼,除了筆記中滿滿的技巧之外,更多的是覺察與意識
與其說是聲音課,不如說是一堂自我悅納的課程。
透過分析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努力目標。


察覺對方聲音中的情緒、意圖,意識到自己的狀態與心情,決定該如何回應。
所有的決定都在自己本心,再多的華麗技巧都比不上真心誠意。
只要發自內心,真實就很動人。
謝謝老師、同學們陪我上了『不只教聲音,根本是走心來著』的十堂課
當然,我也很期待隱藏的第十一堂課快快到來唷~
  


聲音表達基礎班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