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

【超級數字力台北36班】課後心得





大學時因為很“補“,所以跟風去修了經濟學原理、初級會計、管理會計,分數很高,留下的記憶卻很少。出社會後好像也沒迫切需要,那就讓往事隨風、都隨風⋯⋯

事隔二十年,現在為何又會想報名超級數字力呢?!
總結原因有三:

第一, 姐當自強!

女人,除了會花錢,當然也要會賺錢!
如果增加些基本知識,就能輕鬆賺得屬於自己的自信與獨立,何樂而不為!況且,藉著『獨孤九劍』中翻中之後,真的就能夠看懂那密密麻麻的三大表,簡單輕鬆到連姐自己都嚇到呢!
更重要的,身為經營者看懂財報是最基本需具備的能力,必須懂得善用財報檢視經營策略成效,才能提前預見未來。

第二, 姐爭一口氣!

另一半是懂財務的人,所以可以裝傻不懂,樂得一身輕。但這傻裝久了,也是會成真的!某一天,我發覺他和朋友所談論的內容是我不太能秒懂的,那感覺很差!於是,為了一口氣,姐拼了!
上課一開始的排三表完全沒頭緒,真是嚇死姐了!還好MJ老師透過生動類比及不斷複習,上完課後我連『現金與約當現金』、『稅前息前淨利EBIT』這麼拗口的名詞都能脫口而出。
和另一半對話時,姐又多了一分的底氣!

第三,姐任性!(沒想到MJ更任性~哈!)

對!因為任性,很多都是憑感覺,買股票跟射飛鏢(其實射飛鏢還準一些😢),買基金憑感覺,結果⋯⋯當然就是跟大家所想的一樣。(比較起來,MJ老師,我真的願意把一百萬借你啊!)
回想至今做的最對的事就是有正確的觀念:『花錢,是為了賺更多的錢!』,因此我任性地不斷投資自己,報名各個領域最棒的課,努力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人。
瞧~我不就來上《超級數字力》了嗎?!



😊謝謝 林明樟老師及36期的同學們,經過這一天,姐又更前進了一大步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