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【設計兒童力系列 003:來玩「我超強」,幫助孩子具體表達】



等在校門口接Ray放學時
常聽到孩子們在比較:
『我超強der』
『我才是最厲害啦』
『我是宇宙無敵超級強』

有陣子Ray也是常常説:
『媽咪,我告訴你喔,我今天超強的』

這時,Ray媽咪都會問:
『超強,是那部份強?和誰比?』
幫助Ray具體表達出他的想法

Ray就會説:
『我的象棋超強。今天下课和我們班象棋最強的XXX玩兩盤我都贏,我比我們班最強的人都強,所以我是超強。』

甚至有時候我們會用吹牛的方式來自吹自擂:
『我超高。我比現場(其實也就母子二人😝)其他人都高,所以我是超高。』

「我超強」規則簡單又有趣
走在路上或等車時就能玩
多人時還可用活動的方式來進行

接下來,Ray媽咪將詳細流程拆解給你聽

#設計兒童力系列003 #我超強 #具體表達

💁🏻‍♀️活動名稱:我超強

⚛️活動目標:幫助孩子具體表達

⚛️活動規則:
1.兩人或多人皆可

2.所有人拍手打拍子,依一定節奏輪流進行,依序說出三句話,落拍者出局

3.基礎版:
我超強
我XXX超強,因為⋯⋯
我比WWW都強

4.進階版:
我超O
我XXX超O,因為⋯⋯
我比WWW都O

5.變化版:
A超O
AXXX超O,因為⋯⋯
A比WWW都O

⚛️帶領重點:
1.規則簡單,走在路上就能玩
2.人越多,拍子越要一致,節奏更要清楚
2.速度由慢到快,製造時間壓力,訓練孩子直覺反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