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

【『憲學憲賣:新手業務的必殺絕竅講座』教我的一件事:與人互動,當然要從『人性』出發】






與憲哥初見面

20170317下午,Dream38,三千萬講師『與憲福有約』活動,是我第一次和憲哥面對面的場合。那時的我,擔任全職Ray媽七年後正準備回歸職場做自己,積極進修考照,興奮期待又帶著滿滿的焦慮不安。

除了未知考驗的不安感外,還有面對重重審核的挫敗不足感:
『要填公司名稱及職位抬頭⋯⋯我可以填楊家幼稚園園長嗎?!』
『要通過審核才能報名⋯⋯全職這七年的空白是要怎麼跟人家比?!』
『為什麼要報名⋯⋯因為不會所以想學,想學就和最厲害的人學!』
『為什麼要選我而不選其他人⋯⋯因為我需要急速成長,喂~這樣寫會上嗎?!』
『為。什。麼。連。上。個。課。都。這。麼。難?!』
只要遇到『報名表』,類似對話就不斷在心中小劇場上演著
越填、越演,就越有挫敗感。



Dream38前的念頭一轉

『為什麼一定要從書面資料來被認識、被審核?!』
『為什麼我不主動自我介紹、當面爭取?!』
踏進Dream38前的念頭一轉,我決定要做出改變。

憲哥、福哥熱情分享後的QA時間,坐在走道邊正對台上講者的我舉高了雙手
『憲哥、福哥好,我是李佩真。懷孕前擔任補習班老師十多年,⋯⋯⋯⋯
自顧自的,巴拉巴拉介紹完,順便抱怨了一下填報名表單的難處後,才開始了我的發問。

當時講的好不好,坦白說,我也忘了。
重點是,之後通過審核報上了號稱。超。級。難報的『專業簡報力』課程,而且還順利的活下來成為專簡六學姊。
是那一場的下午茶的原因?!我不知道,也沒問。


自助而後天助?!

之後除了有幸接受許多神級課程的衝擊洗禮,華麗變身之外(咦~有變嗎?!就當有啦😊)
更棒的是,遇到了好多好多主動肯拉我一把的貴人。
不只一次,我自問:『為什麼人家肯幫我?!我到底是哪裡值得?!』
同學說:『因為妳的努力不懈』(因為,我是真的不會呀😢
閨蜜說:『因為妳的認真及積極』(誒~難得有機會學習,當然要把握機會學到好啊)
貴人說:『因為你的誠實及直白』(吼~這不是我在講,我可是敞開心胸交朋友呢!😊)



既是與人互動,當然要從『人性』出發

昨晚,在『憲學憲賣:新手業務的必殺絕竅講座』中,
憲哥特別提到做業務最重要的是:信任感!
那時,我突然懂了!

只要是與人互動,不管有心或無意,我們都是在做『把自己介紹給對方』的業務。既然對象是『人』,不管使用再多的技巧小心機,都還是要回歸到最初的『人性』來被檢視。

人與人之間有了信任感,剩下的就好談了!❤️

找到自己的獨特,專注所長

一個好的業務,首先要能誠實面對自己,而後才能坦然面對客戶。

拿我的例子來看,出發點就是認真的想學習成長,就算程度差、專業不足、技巧拙劣、個性直白不會討好,那又如何?!努力地去做好該做的,專注在自我成長上,好好的活出自己。就像憲哥說的,客戶分三種:喜歡我的自然會喜歡我,隨便我的也就隨便他,而討厭我的更不須費心去討好他了。

認清這點後,才能勇敢展現自己的獨特,專注所長


尋找典範,設立標竿

憲哥在講座中提出了三個問題:

頂尖(業務)長怎麼樣?
你跟理想(業務)樣貌差多少?
你要如何縮短差距?

如將問題中的(業務)換成講師、顧問、人物、甚至是媽媽
問問自己:『要如何縮短差距?』
感覺就更貼近一般人生了!

回顧混亂的前半年,感謝憲哥的身教言教,不斷激勵著我
看到憲哥努力的背影,我還怎敢鬆懈?!

含金量滿滿的人生大智慧

所以,這不光只是一堂業務課程啊!!!
仔細咀嚼,這根本就是含金量滿滿的人生大智慧。
很感謝有幸被抽中,成為VIP講座50位幸運兒中的一份子。



沒能參與的朋友也別氣餒
#憲學憲賣 #新手業務必殺訣竅
真心推薦!這門線上影音課程:http://bit.ly/2vANxuA

憲哥一樣給你滿滿的大平台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