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

【快遲到了,怎麼辦?想清楚後再做,慢慢來不會比較慢呢!】

早安,送完孩子了嗎?

一早大雨加上氣溫下降,Ray小朋友賴到7:10才肯起床。7:30出門原本就難叫車,再加上下雨更是一車難求,肯定是要遲到了。

怎麼辦呢?

滑開手機,Uber 、台灣大車隊、大都會計程車三個app輪翻送出叫車需求。
同時,傳Line告知導師現況及預估到達時間。然後,就邊吃早餐邊等車囉。

Ray 因為擔心遲到超過早自習時間抄不到聯絡本,急著一直碎念
「快。一。點、快。一。點!」

「你覺得一直唸快一點就會比較快嗎?」
「我已經要遲到啦,當然要快一點」
「那你覺得要。怎。麼。做。才能讓我們。真。的。快一點?」
「就一直叫車啊」
「55688/55178/Uber……都正在叫」
「還有,可以請警衛室幫我們叫車」
「誒……對厚,忘了可以請警衛室幫我們叫車。」

話才剛說完,就叫到Uber,真幸運。
不過就時間點來看,今天還是肯定遲到了。

「媽媽,你可以請司機北北開快一點嗎?」
「放心,你應該來得及抄完聯絡簿。」
「萬一像上次一樣塞車怎麼辦?」
「來,你看,現在是7:45。我有觀察過從家裡到學校的路上,最塞的時間點是7:40-8:00,而我們塞過最久時間是30分鐘,所以我才預估最晚就是8:30左右到達。而你們第一堂課是8:40開始,所以我才說應該來得及抄完聯絡簿。」
「我抄很快,不用10分鐘,5分鐘就可以抄完了」
「對啊,想清楚就不用急了。」「真正要急的時間,應該是起床時間吧⋯⋯」
「好啦好啦,我明天要早一點起床,不然又會遲到了」
「對啊,上學是你的事,要為自己的事負責啊。而且⋯⋯」
「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,不要再唸了⋯⋯媽媽,學校到了,我要趕快去抄聯絡本了,拜拜。」

看看手錶也才8:10
時間很多,可以慢慢抄啊。

回程車上我也在想
其實養孩子也跟做事一樣
想清楚就不用急了

#仙女老師余懷瑾 常說:
「慢慢來,我等你。」

人生很長,可以慢慢來
而慢慢來也不見得真的比較慢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