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

【設計兒童力系列 014:陪孩子一起聽《梁寧產品思維30講》,學習產品思維,也聊聊人生思維】




旅行在外如在飯店早餐
我習慣都會點上一份現做蛋捲
營養又不易踩到雷


「媽咪,煎蛋捲的人好像換了」
「哦?!你有注意到換了比較年輕的師傅。」
「對呀,他動作很慢而且煎的比較醜。」
「對呀,你看,你的是老師傅煎的比較嫩也比較完整。我的蛋汁都流出來了……而且昨天等好久,還好今天有老師傅幫忙,快多了。」

「你覺得老師傅為什麼要幫年輕師傅?」
「公司規定」
「公司規定老手要帶新手,合理。有沒有可能是老師傅主動幫忙的呢?」
「有可能,助人為樂啊」
「老師傅為什麼要幫忙煎蛋捲,你看,他是負責班尼迪克蛋的,手上根本就沒有拿鍋子」
「因為他就想幫啊。如果不幫,就會排很多人,就會堵住了」
「堵住就堵住,反正又不是他的事。所以是要展現他的功力嗎?」
「唉喲,不是啦,他就比較厲害,幫一下忙又沒關係。而且我們也會比較開心,然後就會常來住啊」

「你説的是提昇用戶體驗的好處?!」
「對啦對啦,梁寧產品思維30講》不是有說要讓第一隻羊玩得開心才會招來更多隻羊⋯⋯」
「你居然記得?!」
「因為你在聽的時候放。太。大。聲。了,我聽完就記得了」(得意)
「哇,你比我還厲害。那我再問你喔……」
「不要再問了,我。要。吃。飯」


其實,本來想聊的主題是“行有餘力要幫助別人”以及“團隊互助”
沒想到話題就這麼超展開了
陪伴孩子的過程,怎麼就這麼多意外驚喜呢?!

連8歲孩子都聽得懂的《梁寧產品思維30講》
與其等我學會再轉譯
不如親子共學吧

跟著專家學習產品思維

陪著孩子聊聊人生思維
蠻好的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